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海红在《科学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2022年11月04日 09:00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海红(第一作者)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多层面视角下谦卑型领导与科学创造力研究》在《科学学研究》2022年第9期发表。该刊系我校A1类期刊。

谦卑型领导与创造力的关系是当前组织变革情境下的新兴研究主题。论文基于多层面视角,考察了双重导向谦卑型领导对理工科大学生科学创造力的多层次影响,以增强对团队领导者如何有效激发科技创新的全面理解。对全国 78 所高校100个科技创新团队404名理工科大学生的实地研究发现:首先,在个体层面,个体导向谦卑型领导正向影响个体科学创造力,个体观点采择中介了这一积极影响。其次,在团队层面,团队导向谦卑型领导正向影响团队科学创造力,团队观点采择中介了这一积极影响。最后,团队观点采择构成了一个跨层次的情境因素,不仅调节了个体观点采择对个体科学创造力的影响,还调节了个体导向谦卑型领导通过个体观点采择影响个体科学创造力的间接效应,当团队观点采择水平较高时上述效应均更强。本文的研究有利于识别不同层次谦卑型领导对科学创造力的独特价值与多层次机制,对高校创新教育和科技企业团队创新实践均具重要启示价值。

(供稿审核人:苏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