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取得重大突破

2022年12月01日 10:15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近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强老师以“智能快递自动分拣系统”科研成果,在海内外上千件参赛科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省丽水市“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创业类A类人才项目第1名的优异成绩。日前郭强老师出席了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嘉宾的颁奖大会,同时获得500万元政府项目资助。

郭强老师获得这一荣誉,是管科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结果,是学院物流工程学科长期针对生产实际坚持不懈研发的结果。目前这一成果形成的智能自动分拣系统,已经应用于中国邮政、中通快递等的基层网点,支持小到几十克信封、大到50公斤包裹的快速准确分拣,将快递员从流水线上彻底解放出来,极大减轻了快递人工分拣的工作量。而郭强老师带队研发的快递面单离线识别技术,更是打破了分拣线必须联网快递公司总部数据库才能工作的核心难点和痛点,属于国际国内首创,并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