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李鑫博士团队成果获济南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肯定性批示

2023年02月24日 14:42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近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李鑫博士团队完成的咨政报告“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获得济南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肯定性批示,并请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该建议报告为李鑫博士团队在接受市政府研究室委托,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实地走访部分民营企业的基础上所形成的,为济南市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此外,李鑫博士团队与中泰证券投教团队合作完成的《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教学大纲研究》课题研究报告,于2023年1月获评中国证券业协会2022年重点课题研究“优秀”等级。在全国各大券商和研究机构申报的476项课题中,经学术、监管和行业专家独立、客观、公正评审程序,由专家在全行业范围内一共评选出59篇“优秀”等级课题报告。该研究立足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开展现状,从高校课程设置的角度,在专业设置、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设计,提高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有助于金融机构联合高校更为科学、系统地设计投资者教育专业课程,具有较强的现实价值、创新价值和学术价值。

参政咨政和社会服务是现代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职能。李鑫博士团队紧密结合十八大以来尤其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相关内容和精神,以“专业赢得尊重,匠心打造精品”为宗旨,以“专注专心打造国内一流的研究咨询团队,持续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为团队成员成长搭建广阔发展平台”为愿景,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3+N机制打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团队已经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济南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神华集团(现国家能源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省烟草专卖局系统、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地方政府部门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多领域高水平的研究咨询服务,年均研究经费数百万元。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化、市场化、团队化的高校智库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

(供稿审核人:苏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