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葛永波教授在Resources Policy发表论文

2023年03月07日 09:52  单位 : 会计学院    浏览次 


会计学院葛永波教授和其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朱玥晓合作撰写的论文Boosting green recovery:Green credit policy in heavily polluted industries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在期刊Resources Policy发表。该期刊是JCR一区SSCI期刊,影响因子为8.222,属我校A1类期刊。

随着世界各国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绿色金融成为各国政府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论文考察了绿色金融与股价崩盘风险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绿色金融政策的颁布能够显著降低企业股价崩盘风险。在一系列稳健性检验之后,上述结论仍然成立。就作用机制而言,绿色金融能够显著改善企业的信息透明度和信息效率,缓解资本市场上的信息不对称程度,进而降低股价崩盘的风险。此外,异质性检验结果表明,绿色金融政策在内部监督水平较弱、审计质量较低和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情况下,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更显著。该研究对于进一步理解绿色金融的政策后果和作用机制,以及探索股价崩盘风险的缓解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