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汤国林副教授在《Information Fusion》发表论文

2023年03月10日 15:56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近日,管科学院汤国林副教授、刘培德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A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method based on prospect theory for online physician selection under an R-set environment"在期刊《Information Fusion》2023年第93卷上发表。该期刊为计算科学顶级国际期刊,影响因子17.564,属于中科院1区TOP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文章考虑到在线医生推荐过程中,患者普遍存在有限理性行为特征,患者的评论文本存在不确定性以及文本数据的多维度与海量化的特点,通过运用情感分析技术和风险型模糊集构建了一种在线医生推荐方法,从而实现了不确定环境下的在线医生推荐。本研究能够有效挖掘互联网医疗数据的潜在价值,有助于提升在线医生推荐效率与质量,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当前紧张的医患关系。

(供稿审核人:刘位龙)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