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田金方教授合作团队学术论文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Data》发表

2023年04月04日 13:11  单位 : 统计与数学学院    浏览次 


近日,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田金方教授合作团队构建的企业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指数以期刊论文“A dataset o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disclosure”的形式发表于Nature子刊《Scientific Data》(https://doi.org/10.1038/s41597-023-02093-3)。该期刊实时影响因子12.5,JCR分区Q1,系我校A1类期刊。

研究成果利用中国上市公司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披露的文本信息,借助于统计学习方法打造了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数据集,构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披露指数(CSDI),并基于“GRI三重底线”分别测度了企业经济、环境与社会三大维度的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状况,即企业经济维度可持续发展披露指数(CSDI_ECO),企业环境维度可持续发展披露指数(CSDI_ENV)和企业社会维度可持续发展披露指数(CSDI_SOCI)。数据集将每年更新一次。据作者所知,这是第一个在公司层面构建的可持续发展披露数据集。企业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指数的构建反映了企业管理层的可持续发展态度,并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Scientific Data》是Nature旗下刊物,发行于2014年,致力于发表具有科学价值的数据集,以及能促进科学数据共享和再利用研究。数据集和源代码完全公开,结果可复现。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