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险学院青年教师廖芬在AI类期刊Agribusiness发表论文

2023年10月23日 17:04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保险学院青年教师廖芬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Impact of Folate Biofortified Food Supplement on Rural Women’s Health and Willingness-to-pay: A Study Based on A Connecte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Becker-DeGroot-Marschak Experiment in China” 在期刊Agribusiness发表。该期刊为SSCI二区期刊,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2,属我校A1类期刊。

论文研究了叶酸强化玉米是否能改善农村育龄妇女的健康以及健康干预是否会影响消费者购买叶酸强化玉米的意愿。首先,通过在农村育龄妇女中进行的一项为期两个月的随机单盲叶酸强化玉米干预试验发现,实验组的血清叶酸水平(13.31 ng/mL)比对照组(9.91 ng/mL)高3.40 ng/mL。这表明,中国农村妇女经常摄入叶酸强化玉米可显著提高血清叶酸水平。其次,论文还进一步让181名具有相似人口特征的当地农村妇女参与BDM实验,以测量她们对叶酸强化玉米的支付意愿。结果显示,当地消费者愿意为每株叶酸强化玉米支付2.82元,比普通玉米价格高出约1.21元;参与并完成干预试验的女性在评估期间对叶酸强化玉米有更高的偏好。

(供稿审核人:于文广)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