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肖祖沔副教授在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发表论文

2023年11月09日 17:12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肖祖沔副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王姝涵撰写的论文“Power of competition: Unraveling the impact of China's fair competition review system implementation on firm innovation”在期刊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正式发表(2023, Vol.80, Issue: Dec.)。该期刊为SSCI一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6.5,属我校A1类期刊。

论文以中国在2016年引入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准自然实验,分析了市场竞争变化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结果表明,加剧的竞争促进了企业创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后,垄断企业面临加强的融资制约和减少的自由现金流,同时它们的金融化程度也受到了限制。此外,管理层对创新的重视加强了竞争对创新的激励效果。异质性分析的结果显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创新的刺激效果在国有企业、非高科技企业、大型企业以及位于市场化程度较低地区的企业中尤为显著。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