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李德立教授做客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

2016年05月12日 10:02    撰稿 : 统计学院    浏览次 


5月11日,由统计学院主办的“百脉大讲坛”第十六讲开讲,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 李德立教授应邀作题为“On the Central Limit Theorem along Subsequences of Sums of I.I.D. Random Variables”的讲座。大讲坛由统计学院副院长赵霞主持,石玉峰院长、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李德立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极限定理的历史和当前的研究现状和热点。随后介绍了他在随机序列子序列中心极限定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李德立教授与参会师生就中心极限定理及其在统计中的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德立,加拿大Lakehead University统计学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 of Statistics),其研究兴趣为高维数据分析、概率统计极限理论及其应用。现已发表学术论文 90 余篇,其中一些发表在顶级杂志The Annals of Probability、Probability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The Annals of Applied Probability上, 主持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ERC)5项。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