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潘明星教授应邀在省国税局作《全面营改增解析》专题报告

2016年05月12日 11:52    经济研究中心 撰稿:康传坤    浏览次 



5月9上午,我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明星教授应山东省国税局邀请,做客“国税大讲堂,作《全面营改增解析》专题报告。省国税局局长薛建英,副局长孙德仁、李庆华、宋永信、黄玉远以及省国税局干部等近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潘明星结合税制基础理论和国家营改增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六方面对营改增进行了解析。一是从税种布局看营改增;二是实施营改增的原因;三是《营改增实施办法》的主要规定及其政策精神;四是如何确保营改增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五是从政府和企业视角谈营改增的应对之策;六是结合供给侧改革,谈营改增的重大意义。

报告前和报告间歇期间,潘明星就营改增的热点问题与省国税局的同志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