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张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6年06月03日 15:45    撰稿 :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 


  

  6月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黎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核心技能与个人发展”的精彩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党委副书记高峰、部分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赵利书记主持。
  张黎教授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际情况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现实困惑出发,梳理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对口就业难的现状及目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主要出路,指出了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最后张黎教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与语言学相关的研究生招生情况,鼓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继续深造并欢迎大家报考北京语言大学的研究生。
  讲座后,学生与张黎教授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张黎教授提问了诸多关于专业发展及考研的相关问题,张黎教授都一一作了认真解答。山东师范大学及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也慕名而来聆听讲座。
  张黎,文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汉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商务汉语研究所所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研究方向:对外汉语教学,商务汉语及其教学,话语分析,社会语言学。出版个人与合作专著、教材、工具书十余部,发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企业管理论文50余篇,社会、经济评论40余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