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凯教授做客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
2016年07月01日 14:58    撰稿 : 统计学院    浏览次 

  6月30日下午,刘凯教授作客统计学院“百脉大讲坛”,作题为“Stabilization of Retarded Stochastic Linear Differential Equations by noise”的学术讲座,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凯教授从同学们熟知的马氏链入手,引出了此次 讲座的主要内容“时间延迟方程”。他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一维随机微分方程,详细介绍了判断一维随机微分方程是否具有稳定性的具体过程,同时给大家介绍了在 方程具有不稳定性的情况下,加入白噪声检验使之达到稳定化的思路。在此基础上,刘凯教授从一维扩展到多维,带领大家对无穷维的随机微分方程进行稳定化的讨 论研究。刘凯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实例,将复杂抽象的问题具体化,与会同学在此次讲座中收益颇多。
  刘凯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从 1988年以来他在随机微分系统稳定性、随机控制、随机最优化、无穷维分析等领域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工作。近五年来所在的团队承担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伦敦数学协会,英国伦敦皇家学会,EPSRC ,EU Alliance 等机构在内的十余项基金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60多篇研究论文,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该团队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为核心,向随机微分系统稳定 性、无穷维分析、随机金融分析等领域拓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