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学者讲坛第7期:任者春教授主讲“有行动力的自己”
2011年10月28日 15:18    团委 撰稿:刘奇耀 马梦璇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0月27日下午和晚上,校团委主办的“大学,大学堂”学者讲坛第7期分别在明水校区和圣井校区举行。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做有行动力的自己”的报告。校团委副书记张超、刘奇耀分别主持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引导新生同学“善行动,会做事,提升自己的行动力”为出发点,任者春从“行动力的三大意义”“行动力的四种表现”“行动力的三个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而风趣的阐述。他在讲解“行动力的三大策略”时指出,行动力的生发策略、过程策略、时间策略是把握机遇、追求成功的关键,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行动管理,注重使命与方向。整个讲座,任者春寓教于乐,列举了诸多事例,与在场学生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中,使同学们在笑声中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他以《荀子▪修身》中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结语,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做有行动力的自己。
  任者春简介: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同时,他还兼任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会副会长,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山东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任教授曾应邀为我校明水校区学生主讲“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大学生心力系统的优化”,引起广大学生共鸣;后又接受我校团委学生记者专访,形成“大学里的青春”采访实录,刊登在校团委《青年》杂志第1期,对大一新生认识大学和大学的学业生涯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