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36期:王迈教你如何打造完美简历
2011年11月03日 16:27    团委 撰稿:刘捷 孙兆阳 王晓吉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1日晚,由校团委指导、学生商学社主办的“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第36期在圣井校区举行。过来人共同创始人、过来人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青年职业发展与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王迈作了“教你如何打造完美简历”的精彩演讲。校团委副书记刘奇耀出席演讲会并做总结发言。
  王迈着重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种种迷茫表现,从要不要考研、要不要考公务员、要不要出国、要进私企还是国企等盲目跟风现象讲起,就专业、考研、出国等实际问题以生动的实例加以分析。他从简历制作反推大学过程中硬件、软件的提前准备,他认为在硬件上,实习经历、教育背景、社团工作、英语水平等能力必不可少;在软件上,团队协作、沟通能力,领导潜质,分析能力等都会为你增加胜利的砝码。他鼓励大家,特别是新生同学要规划好大学生涯,这就是打造自己完美简历的过程。
  王迈: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取得管理学学士与人力资源硕士学位。毕业后赴香港荷兰银行的投资银行部工作,工作期间参与包括电讯盈科私有化在内的资本市场融资和跨国并购交易总额逾20亿美金。后辞职创业,他所创立的“过来人”前身是由清华、北大学生发起的精英团体,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过来人”先后为包括IBM、欧莱雅、中国移动等数十家财富500强及知名企业提供与招聘相关的咨询服务,并为超过两万名在校学生提供求职辅导与培训。他所著的职场畅销书《四项修炼》,得到李开复、俞敏洪、徐小平、王明夫等知名人士的一致推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