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二期)举行

2011年11月16日 23:32    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王清妍 刘婷婷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16日下午,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二期)在该院会议室举行。该学院副院长李森,教师武普照,潘寄青,晁毓欣,张琳,赵宝廷与财政学、社会保障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晁毓欣作了题为《公共品政府供给绩效评价:基于P—IOO模型的规范和实证分析》的报告。报告阐述了P—IOO模型较IOO模型相比,将公共选择程序和公共决策程序纳入分析框架的优势,图文并茂地剖析了P—IOO模型的发展及其存在的问题,指出公共品政府供给绩效评价的重点所在。2009级财政学研究生潘光曦作了题为《山东省财政农业支出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与最优规模的确定》的报告。报告通过文献分析法和实证分析法,结合其他省份的财政农业支出和山东省历年的财政农业支出具体情况,着重分析了山东省财政农业支出与农业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探究如何确定财政农业支出的最优规模,并为相关的经济政策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参加此次论坛的师生就出现的理论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论文架构、主旨立意和内容衔接等方面做出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