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宿玉海为日照校友做学术报告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与地方金融风险
2016年10月26日 14:31    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撰稿:李成友    浏览次 

  10月22日,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宿玉海教授,应日照校友会邀请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地方金融风险分析》的学术报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耿金波、山东财经大学MBA临沂校友会会长翟士龙及日照校友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日照校友会会长解忠涛董事长主持了报告会。
  宿玉海首先分析了后危机时期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经济金融形势,解读了我国外贸出口低迷的深层次原因,并进一步分析了投资、消费、财政货币政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影响因素,展望了中国宏观经济未来的走向。针对业界有的学者认为中国可能爆发类似上世纪90年代日本式金融危机的观点,宿玉海运用大量数据和图表对中国和日本的经济金融状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并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宿玉海还就当前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地方影子银行风险、人民币汇率走向等热点问题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宿玉海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校友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宿玉海、耿金波在日照校友会秘书长、日照招商局局长陈倩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山东环海置业有限公司、耀能节能科技股份公司、日照旭日电子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