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于潇博士畅谈文献阅读方法

2016年11月04日 10:53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苏良 侯德恩    浏览次 


  11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潇博士做客“青年博士论坛”,在逸夫楼219教室作了题为“人生,没有捷径”的学术报告,2016级全体研究生及2015级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
  本次报告从“文献阅读”和“个人成长”两个发面展开。首先,于潇博士从如何建立文献阅读操作系统展开论述,并指出文献阅读中“处理”这一环节的重要性。于潇博士深度剖析了我们在文献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一是通过大量阅读使自己擅长读文献并产生兴趣等解决“坐不住”的问题;二是通过死磕概念,死磕关联,死磕逻辑来解决“记不住”的问题;三是通过提出问题并产生想法来解决“想不开”的问题。于潇博士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三条铁律:一是成长才是根本关键,强调里程碑思维,反对终点思维;二是重视价值,忽略估值,即不要让自己的估值过分超过价值,;三是积累比什么都重要。
  报告结束后,于潇与同学们展开讨论,针对同学们在阅读文献方面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中,于潇博士语言凝练,讲述深入浅出,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热情,给予了同学们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指导,为同学们将来开启愉悦的科研之旅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