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扈书乘做客明德论坛首讲

2016年12月04日 19:4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张建 聂彤彤    浏览次 


  12月2日晚,由校学生工作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李洪星工作室共同主办的“成长成才大讲堂”明德论坛第一期在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副书记、副校长扈书乘担任主讲。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李洪星工作室全体成员和160余名师生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李洪星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剑为扈书乘颁发了李洪星工作室顾问聘书。
  此次讲座以“经典阅读的意义与方法”为主题,分别从经典阅读的意义、重点、以及学习经典的方法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扈书乘从当今的教育问题和各种社会现象出发,阐述了经典阅读的现实意义。他指出,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经典阅读的重点应该以儒为纲,博采众长,阅读经典可以让人从中得到思想指引,灵魂构塑和价值导航,并且可以弥补教育的缺失,培养理想的人格。他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为学生们分享了经典阅读的方法,揭示修己安人之道,并指出阅读经典应该以道为本,经时合参,兼容并蓄,学贵力行。
  李洪星在总结中指出:经典阅读对于当代大学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和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扈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