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达尔豪斯大学ESL项目主任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讲座

2017年04月12日 16:59    撰稿 :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 


  4月11日,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项目主任David Packer先生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English Language Acquisition--Cross-cultural Issues, Questions and Potential Solutions in an ESP Environment”。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英杰主持。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教师与我校其他学院的外语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Packer先生是语言教育专家,从事语言教学已届三十五年之久。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多国的英语教学经历, Packer先生首先对中西方在第二语言教育方法上的差异进行了对比;然后又对身处国外的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英语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原因,据此进一步梳理了中国的英语教师在进行语言教学时应该注意的一系列问题,建议英语老师摒弃传统的以讲授单词、语法为主的教学观念,更多地关注学生的思考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最后Packer先生和与会教师一起展望了第二语言教育的未来发展前景。与会教师也就当前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与Packer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本次讲座之前,即4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与院长助理王英杰在舜耕校区与David Packer和中加项目加方负责人Barry Lesser教授会面,分析合作项目学生的英语学习现状、出国学生英语学习需求,深入探讨了合作项目英语课程的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师资配备等事项。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