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马海涛教授为财税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11:01    撰稿 : 财政税务学院    浏览次 


  4月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海涛教授应邀为财税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学术报告。
  马海涛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称赞我校为他们输送了大批优秀“学苗”,并再次向我校同学发出热情的邀请,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马海涛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就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财政学科的建设和财政学研究方面的热点和重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鼓励大家树立大国财政理念、重视财政基础理论研究、 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实践。马海涛的报告旁征博引、语言幽默,为在场师生带来一顿丰盛的“学术盛宴”。
  马海涛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跨世纪青年学科带头人”,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育人标兵”,北京市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研究领域为财政理论与政策、财税管理。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哲学科学基地重点项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劳动社会保障部,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科技部,世界银行及亚洲开发银行等课题四十余项。在《新华文摘》、《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包括主编和合著),出版教材20余本(包括国家精品教材),15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
  该场学术报告会由财税学院院长岳军主持,副院长朱德云、李森、赵宇和部分师生参加。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