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潘明星教授应邀为德州市国税系统做营改增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01日 22:49    经济研究中心 撰稿:康传坤    浏览次 


  10月30日下午,我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明星教授应邀为德州市国税系统做营改增专题讲座。讲座由德州市国税局纪检组长钟涛主持,德州市国税局机关主会场以及各县(市、区)国税局视频分会场1000余名国税干部聆听了讲座。
  潘明星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全面营改增解析”。他结合税制基础理论、国家营改增政策及其实施效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营改增”进行解析:一是从税种布局看“营改增”,增值税已经在流转环节“一统天下”;二是实施营改增的原因;三是《营改增实施办法》的主要规定及其政策精神;四是如何确保营改增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五是从政府和企业视角谈营改增的应对之策;六是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谈营改增的效应和重大意义。
  潘教授的报告,既讲理论,又明实务;演讲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分析旁征博引、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接地气。
  据悉,潘教授的讲座,系德州市国税局“国税大讲坛”的主题报告。市局对报告会高度重视,要求安排好办税服务厅工作值班。报告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市局机关及市区局人员在市局大楼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人员在本单位分会场收看。
  讲座开始前,德州市国税局局长毕研忠会见了潘明星教授,就我国税收形势、营改增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