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骑上单车去寻梦――记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新生胡君阳

2012年09月27日 14:35    宣传部 撰稿:侯晓梅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历时7天,一个人,一辆自行车,1167公里。
  他,千里走单骑,一路从湖北襄阳骑行来到山东财经大学报到。
  他,山财大的新生,将在这片沃土上寻求梦想,实现梦想。
  他,就是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2级新生胡君阳。

初生骑行梦想
  考取了山东财经大学,胡君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可是,在他的心里,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骑自行车到山东财经大学报到。
  为此,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暑假期间,在湖北襄阳周边进行了短途的骑行锻炼,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然后学习了很多自行车维修方面的知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除车架出现问题,其他的我都可以搞定。”
  也许大家会问:“一人独行,家长会放心吗?”胡君阳的家长告诉他,支持他圆梦,但是在行动之前,一定要给他们一份足够说服他们的策划。
  胡君阳做到了,他细致地列好了路线、计算每天需要骑行的里程、调查天气状况、准备好日常用品、检查好车子、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他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策划。
  为此梦,一切准备就绪。

踏上寻梦之旅
  9月4号,胡君阳正式踏上了寻梦之旅。他先后途径湖北、河南、山东三省。于9月10号正式来到明水校区。途中,他曾汗流浃背,他曾饥饿难耐,他曾遇见困难,但是他从未放弃。休息后,继续整装上路;骑累了,再找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
  头顶,是深邃的蓝天;脚下,是浑厚的土地。胡君阳如是说,一个人独行,有时也许会孤独,却能历练自己;偶遇知己,交流经历,一起愉快前行。
  骑行的路上,他很快乐、很满足。风是他温馨的护身符,阳光是他生命的伴侣。

立志骑行入藏

  9月10号平安到达,胡君阳的骑行梦告一段落。
  胡君阳说:“这是个特殊的日子,一朝梦想实现,感觉超棒。”
  到校后,他迅速适应学校环境,骑行游览周边。他与学校骑行社团取得联系,准备在社团纳新中一展身手。
  这个酷爱体育运动的大男孩,立志在大一时努力锻炼自己,积累更多的骑行经验,实现骑行去西藏的梦想。
  在胡君阳看来,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锻炼体质,陶冶情操,可以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中的美。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即可出行,简单又环保。如果途中再偶遇三五知己,兴趣相投,让人陡然觉得,骑行是天底下最健康最快乐的事。
  采访结束时,胡君阳告诉记者:“经历了这次长距离的骑行,愈发感觉到骑行的快乐。它能磨练人的毅力,让人变得坚强,变得独立。”
  听胡君阳这番话,记者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这样的画面:身边不少同学喜欢宅着,上网、打游戏,军训时站站军姿就晕倒了,更有甚者让父母陪着军训。相比之下,胡君阳更让人佩服。
  胡君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坚强和独立,他希望同学们不光要学好知识,更要锻炼体质,磨练意志,“做栋梁,不做豆芽菜”。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