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党务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

2017年11月20日 13:59  单位 : 会计学院    浏览次 


11月17日,会计学院举办了党务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书记张涛带队,特别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刘洪涛,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亚、副院长王守海和学院党务骨干近30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培训班首先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参观过程中,现场展示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令人动容图片以及莱芜战役的全景实景展示,再现了革命战士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精神,大家仿佛经历了激烈战役的全过程,对莱芜战役的经过和重大意义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我省军民的奉献牺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和全新理解。每个党员都感受至深,大家再一次切身感到革命事业的成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珍惜眼前,扎实工作。参观接近尾声,大家站在党旗下共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的精神都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境界得到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培训班参观了我校的莱芜新校区。紧接着,刘洪涛老师的基层党建工作的团体辅导在别具一格的暖身活动中生动开课。辅导课精心设计、新颖别致、活泼生动的内容和形式,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员的注意力,大家积极参与,热情互动。通过暖身、体验、分享三个环节,每个人热情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诚挚分享了自己入党后的决心,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通过“红卡”互动活动,大家共同学习和重温党的历史、各个时期的先锋英模人物,并分享了对新党章、党十九大精神的独特感悟和心得。整个过程严肃而活泼、感动而热烈,每名队员都积极参与党务知识辅导、主题交流讨论、团体活动升华等课程的各个环节,认真完成团体辅导员和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并充分分享个人的真实体会和感悟。培训班所有课程内容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此次校外党课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党务骨干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和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在思想上和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定位,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