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财大学子好习惯”标语口号征集大赛

2017年12月01日 15:01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田永佳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强化广大学子的好习惯意识,10月23日-11月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财大学子好习惯”标语口号征集大赛在全校范围内举行。

“财大学子好习惯”主题教育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利用校园、课堂、公寓、网络、考场等五个阵地,通过演讲、征文、辩论赛、标语口号大赛、实践检验等形式,打造财大学子好习惯养成阵地,掀起财大学子好习惯养成热潮。此次标语口号征集大赛是“财大学子好习惯”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历时35天,共征集来自12个学院137份作品。本次比赛收集的标语口号精炼大气,简洁易记,朗朗上口,富有美感,内容积极向上,寓意深刻,具有宣传性与鼓动性,能激励学生自觉培养学习、生活中的好习惯,反映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学6班王丽晴作品“修身治性折蟾宫桂于山财,励精图治遂凌云志圆明朝”,简洁生动表现出修身治性和励精图治的重要性,句式工整,内涵丰富;会计学院2016级审计学2班韩新超作品“知行合一以育浩然正气,务实求谨而研浩瀚学问”,底蕴十足,格调大气,表达出对博学与实践关系的思考,对严谨务实学习习惯的不懈追求;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2班孙俏俏作品“常习能为之优,日惯久成翘楚”,形象诠释出孜孜不懈的态度对于养成好习惯的重要作用,呼吁同学们严于律己,持之以恒,为做“翘楚”而拼搏奋斗。

经过前期筛选和专家评审,共有20份作品脱颖而出。经济学院王新、孙俏俏,金融学院王丽晴3人获得一等奖,统计学院李宝爱、邵嘉豪等7人获得二等奖,法学院陈虹润、会计学院韩新超等10人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