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博士团走进我校开展医学科普讲座

2017年12月20日 14:44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博士团“让青春之花健康绽放”医学科普讲座分别在我校燕山校区和圣井校区举行。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博士团团长、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王栋等相关专家,校团委书记刘奇耀、副书记甘超等参加活动。讲座由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张清主持,近500名在校生参加活动。

讲座内容包括传染性疾病和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常见意外损伤的科学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保护以及睡眠、嗓音疾病防治等。博士团团长王栋、主治医师任炳强、妇产科主任柴丽萍、耳鼻喉科于兆衍、主治医师叶犇等专家通过趣味短片、生动的图示和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科普宣讲。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职咨询教师盛明明以“做更好的自己——致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从心理学的角度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和处理大学生活。

现场气氛热烈,博士们与学生积极互动,详尽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健康问题。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堂课程,对自己的生理、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校团委书记刘奇耀在致辞中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有活力,除了规律的作息,适度的体育锻炼,平衡的膳食以外,通过对自我健康常识与常见疾病的预防的学习,是保持自身健康的保证,感谢山东省立医院博士志愿服务团的付出与爱心。

此次受邀博士团健康知识讲座是财大学子好习惯活动的具体体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旨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健康和疾病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