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85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2017年12月28日 15:28  单位 : 教务处  撰稿 : 梁秀梅    浏览次 


12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14、2015年度立项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会议,我校85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符合研究任务要求,达到预期研究目标,顺利通过结项验收。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会议,15位评审专家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陶虎强调学校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专家在结项验收时要根据验收标准认真把关,严格要求。教务处副处长于淑波就验收项目的整体情况、验收标准和工作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我校2014、2015年度共立项103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有17项因未达到结项验收标准而申请延期结项,86项申请参加本次结项验收评审。评审专家参照验收标准,认真审阅了教研项目的结题验收申请表、研究报告以及发表论文等相关成果资料。经评审专家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有85项教研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从本次教研项目结项验收情况来看,申请结项验收的绝大部分项目都能够按照结项要求公开发表论文,撰写内容详实的研究报告,达到预期研究目标。但同时,评审专家也指出了学校教学研究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对今后教研项目的建设与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项目的显性成果偏少,在论文发表的数量,尤其在发表期刊的层次上,尚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项目的实效性不足,教务处和各学院应对教学研究项目加强管理,积极创造条件,各项目组也应提高项目研究的应用意识,加强教研项目的应用性研究,促使优秀成果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和转化,真正发挥项目研究对教学发展和改革应有的推动作用;三是应进一步从严管理立项与结项的各个环节,比如立项重大项目可采取招标形式,结项验收需增加现场答辩环节等,以提升我校教研教改的整体水平。

(供稿审核人:于淑波)

附件:   通过结项验收的85项校级教研项目名单.xls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