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书记刘奇耀为青马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03日 14:17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小萌、金正    浏览次 


12月21日,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圣井校区开班,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主题,全校174名学生骨干将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3月,通过理论学习、研修研讨、交流分享、团队拓展、参观考察等方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同时引导全校学生骨干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期望,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刘奇耀为全体学员进行第一次理论学习报告,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刘奇耀说,党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引领力、号召力、动员力,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指路明灯。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提振精神,增强自信,青年一代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出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团员青年和青马班学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财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在学懂、弄通和实践上下功夫。

他和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整体体系和内容,就报告中直抵人心的关键论述和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青年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学习。他说,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逻辑和核心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的新判断,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几代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戮力同心、接续奋斗。进入新时代以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需要我们迎接挑战,砥砺奋进,敢于拼搏;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需要我们把握机遇,奋勇争先,做时代的弄潮儿。

刘奇耀强调,在新使命和新征程中,习近平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应该以此作为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北斗和人生灯塔,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我国新的历史方位有深刻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矛盾分析方法,对社会主要矛盾及其发展规律有深刻认识;坚持从历史认识未来的方法论,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有深刻认识。用奋斗的青春凝聚青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奇耀还传达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对全省青年的期望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刘奇耀希望青马班的学员要在理想信念、过硬本领和使命担当上以更高的要求锻造自己,引领青年,通过学习班活动加深认识,加强思想建设。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