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举办

2018年04月16日 10:18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裴海峰    浏览次 


4月14日,由校团委和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在燕山校区成功举办。统计学院执行院长李国锋、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校团委副书记田远、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出席了赛前说明会,说明会由统计学院院长助理裴海峰主持。本次赛事邀请了部分省内高校专家学者与山东省调查总队、校团委、教务处等业界专家共同组成评委组,对参加比赛的40支队伍分别进行了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

选拔赛采用现场报告陈述展示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0支队伍分别就自己历经半年辛勤付出的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参赛学生个个精神抖擞,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展示风格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答辩沉着严谨。经过激烈的角逐,董惠惠团队的《告别流量焦虑,拥抱“免流”时代——互联网合作电话卡调查与运营商营销策略分析》、董珂团队的《变废为宝——山东省垃圾分类回收现状调查》、沈茜的《遇见另一种生活——大学生国际志愿者参与度及认知度调研报告—以济南市为例》和窦俊豪团队的《短视频APP使用状况调查》等18支作品获得一等奖。

此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省省赛选拔出了优秀团队,培养了在校大学生调查技能和统计分析素养,提升学生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合作精神。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