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保险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11日 16:58  单位 : 保险学院  撰稿 : 王倩倩 张瑜    浏览次 


5月10日下午,由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保险学院联合举办,保险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保险创意设计大赛”在舜耕校区举行。大赛评委由泰康集团总部保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黄颂然,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吕志勇、副教授王霞、于新亮担任。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许国松、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田远,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党委副书记张娟等出席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共收到来自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赛作品70余件。经过初审和复赛,共有10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展示及汇报,就产品的设计理念、可行性分析、保险责任、理赔方案、保费厘定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每位参赛选手都充满自信与激情,创意无限。从中可以看出每支团队在保险产品设计过程中,通过走访调研、发放问卷、实地考察等方式获取的准确数据,也保证了产品的客观真实。

展示结束后,黄颂然副总经理和吕志勇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点评。黄颂然总指明了参赛队伍对社会热点的把握较以往更加宽泛、准确,同时肯定了数据搜集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参赛选手在设计保险产品时要更加细致,将展示中提及的区块链、大数据等问题具体、深刻地描述出来。吕志勇肯定了参赛团队产品创意和设计过程的细致科学性,指出保险产品主题要宏观、合法,符合国家政策,鼓励学生在今后的产品创作和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宣读获奖团队名单,其中优秀奖9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1个,特等奖1个,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至此,本次“泰康杯”山东财经大学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参与保险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应用保险知识的热情,开拓了学生的专业思维方式,推广了保险文化,传递了保险精神,增加了大学生及社会公众对保险业的关注度,提高了对保险产品的社会民生意义的认识;也为各类保险特色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打造了保险学院优质特色活动品牌。

最后,黄颂然总为大家举办了“保险姓保,“保理”分离——透过监管新政看产品发展趋势”的专场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保险知识,拓宽了保险视野,了解了保险发展趋势。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