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学风建设暨“五讲四美三热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14:5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庄爱华    浏览次 


5月11日下午,金融学院学风建设暨“五讲四美三热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圣井校区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校团委副书记甘超,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康亚通,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范志毅主持。

活动伊始,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林久冉宣读倡议书,倡议青年学生时刻遵循“五讲四美三热爱”,全面提升自我素养。2014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团支书孙鑫分享了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奋斗过程,给学院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康亚通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意见,宣读了《关于推动学生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等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甘超高度赞赏本次活动具有新时代丰富的内容性和思想性,她说,青年学生是新时代的共享者和未来时代的缔造者,当以“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本质内涵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孙丽华高度肯定了金融学院的学风建设,她希冀新时代的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吴红文介绍了召开学风建设会议的五大背景:一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二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任务;三是学校干部的调整,确定了学院发展的新目标;四是五四青年节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希望;五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召开,确定了理论新方向。他还阐释了学院的学风建设理念,一是工作目标,二是工作信念,三是工作理想,四是工作思路,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必须通盘考虑,齐抓共管;学风建设是大家的命运共同体,必须全员参与、齐心协力。

吴红文还明晰了“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他希望全院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提出的时代要求,展现青年学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班级、团支部、党支部和学生社团等组织优势,迅速形成燎原之势,力求全员推进、全方位推进、全过程推进,广泛宣传,使“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迅速成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名片!(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