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

2018年05月18日 16:54  单位 :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撰稿 : 孙丽华    浏览次 


5月17日下午,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第二次集中培训在燕山校区3号报告厅进行,宣传部部长于洪良,宣传部副部长刘宝璋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及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华主持。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会秘书长姚昌教授以《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题,从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新问题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当前大学生政治思想工作。他谈到现在的教学环境挑战更多,难度更大,要求更多。要克服认识不高,不去做;待遇不高,不愿做;出路不明,不去做;办法不多,不会做等问题。进而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创新工作载体、注重精准施策,着力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激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生动力,从而提高全校师生的获得感。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左殿升博士作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思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他从因时而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诉求;因事而化: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实践;因势而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等方面出发,利用大量鲜活的案例阐述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要高举红旗,加强顶层设计和突出政策导向,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入研究 ,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召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