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实践成果奖
2018年06月01日 23:14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齐永华    浏览次 

近日,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经济学院董长瑞教授、齐永华副教授等指导的、由周凤为总队长的山东财经大学“村土地利用规划专项调研团队”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获优秀实践成果奖二等奖。

山东财经大学“村土地利用规划专项调研团队”由八支子团队组成,分别由董长瑞、崔宝敏、陈晓娟、孙小燕、彭留英、王姣、齐永华、刘玲、尹双明指导,团队选取了八个各具特色的典型村庄,2017年暑假期间奔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的宣传宣讲,让村民充分了解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的相关政策,调动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根据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需要,全面开展村域面上调查和村民入户调查,了解村民对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的意愿和诉求,为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支撑;根据基础调查结果,研究提出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建议。本次实践专项活动得到学校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联合开展了本次专项行动,经过遴选全国共计108所高校的165支团队成功入围,分赴25个省(区、市)224个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土地学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组织有关专家,共评选出优秀实践团队10个,优秀实践成果18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精神风貌奖5个,优秀指导老师5名。

(供稿审核人:董长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