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培训班

2018年06月08日 17:03  单位 : 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 韩勇    浏览次 


近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山东省财政厅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专题培训班。5月29日,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钟泽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亦工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厅干部教育中心二级调研员刘凯声主持。

钟泽圣介绍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回顾了财政干部培训工作的历程,强调了财政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张亦工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举办各级各类社会培训,努力搞好社会服务的情况,以及学校为努力办好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准备。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适应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需要,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本次培训班分四期举办,每期三天,5月29日至6月22日期间接续举办。培训对象是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干部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省直一级预算单位、有关省直二级预算单位财务工作负责人和有关人员。本次培训班是山东省财政厅2018年重点培训项目,省财政厅干部教育中心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针对本次培训任务精心研究策划,对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授课老师等方面都作了详尽安排,选派了学校理论功底扎实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教授,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等重大问题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班时效性强,理论与实践指导作用显著,对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做好新会计制度下的财务管理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供稿审核人:张亦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