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参加“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2018年08月15日 20:43  单位 :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徐超    浏览次 


8月6日-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1500多名青年名士、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聚泉城,共谋发展。会议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7场主题鲜明的平行论坛纵论创新发展,3天密集会议遍布全省,深入17市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等创新高地开展合作……“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这场跃动着青春元素的国际盛会在齐鲁大地掀起风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方军,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叶青,财信集团副总裁、财信物业董事长周永才等多位我校校友参加峰会,成效显著,备受关注。

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济南恳谈会”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与洪泰资本签署了洪泰智造(济南)创新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盛希泰出席见签仪式并发表讲话。随着“北跨战略”的实施,济南正从“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他认为企业大有可为,而济南也需引进更多明星企业,由此洪泰与先行区的合作应运而生。他表示2035年的济南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济南,希望洪泰即将落地的项目能助山东一臂之力,由此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董方军做客融媒体演播室,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吸引人才回乡村实现乡村复兴。董方军在分析青年不愿留在乡村发展的原因和介绍自身经历后认为,乡村振兴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想要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首先农村条件得改善,乡村振兴,要让乡村有奔头有改善,让年轻人回到乡村发展并不难。

峰会期间,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430名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领导机构,赵叶青等18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当选为副会长。

同时,我校作为济宁分论坛的合作单位,上海赛弗智能消防总经理杜辉、南京华纳智能系统总经理钱新进、烟台九如科技总经理隋方柏等多位省内外校友企业家受邀参加峰会并参加济宁东方圣城行经贸考察活动。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