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硕博贯通研究生座谈会
2018年10月13日 10:37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刘若斌    浏览次 

10月10日,我校2018年硕博贯通研究生座谈会在燕山校区召开。6名新选拨的硕博贯通研究生、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经济、会计、金融、保险、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涂罡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硕博贯通研究生资助奖励办法、学籍管理、课程设置、出国访学交流、学位论文要求与科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大家对学校实施的硕博贯通培养项目表示高度认同,对学校为项目实施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毕秀玲强调,硕博贯通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对硕博贯通选拔制度的总结,也是对硕博贯通培养模式的有效沟通,本次招收的6名硕博贯通研究生承载着学校厚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身份、进入角色,充分利用好导师、同学、学校以及兄弟院校等多方面的学术资源,把握各种学术训练机会,提升学术眼界,从而掌握更多的学术信息,体验更高层次的学术会议,激发个人潜力,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硕博贯通培养是我校继申请考核、硕博连读之后在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方面实施的新举措。该培养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择优遴选、名师选配、卓越课程设置、学术强化训练等系列举措,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机制,打造一流博士生培养示范性项目,构筑经管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