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到章丘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9日 09:00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刘思锋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0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2018级研究生党员来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了“见证三涧溪村发展,学习基层党建经验”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20名教工党员代表和2018级50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三涧溪村党群活动中心,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大家介绍了带领全村党员和全体村民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三涧溪村从家文化抓起,坚持党建引领进家庭,建立“家”字形平安建设管理体系,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村党总支实行“一面旗帜,四邻联动”的党员中心户制度,带动楼区上下左右四邻团结友爱,扎实深入地开展党群服务工作。

村党总支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强化“三会一课”,班子团结拧成一股绳,借势借力促发展,先后被授予全国和山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了全国闻名的示范村。

师生党员还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源虎生态养殖扶贫基地,全面了解村党总支的狠抓党建带好头、借势借力谋发展、开拓创新谋突破的工作思路。

参观结束后,玛黑拉老师说:“听了高书记的讲解后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我们今后应加强学习,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金融学院研究生赵宇洋说:“农村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大有作为的地方,党员要带着不怕苦、不嫌脏的精神投身于基层,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有志向、有理想的人才,需要我们每一个人。”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