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又有新斩获,再结新硕果

2018年11月08日 14:00  单位 : 公共外语教学部  撰稿 : 李延勇    浏览次 


11月3日,2018年度“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在烟台大学举行,公共外语教学部精心组织,相关教师跟踪指导,经过与来自全省共30多个高校百余名参赛者四个轮次的激烈角逐,我校推举的唯一选手在赛区比赛中脱颖而出,勇拔头筹,荣获山东省特等奖,将代表山东参加国赛,为历史最好成绩。相关老师获演讲大赛指导教师特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传统项目,也是当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及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在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中,“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目录,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

为宣传、组织好本次比赛,公共外语教学部于本学期初即开始精心准备和广泛宣传,科学设计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英语辩论四个环节在内的遴选程序,科学组织评委委员会。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评判严格,保证公开、公平、公正。10月13日,在燕山校区举办的校园赛(初赛)吸引了来自我校不同校区的近百名选手参加,盛况空前,极大地烘托了我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升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

“掀英语学习新高潮,寻英语教学新方法,创英语教育新佳绩”是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追求和价值体现。公共外语教学部一直关注学生英语基本功和思辨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各项英语演讲、辩论等竞赛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公共外语教学部上上下下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继续探索英语教育教学新途径和新方法,持续开拓英语教学新领域和新疆界,为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李延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