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16日 12:01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张弘    浏览次 

日前,山东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济南举行。我校有2名学生参加比赛,外国语学院王青玉同学以第5名成绩荣获二等奖。

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省委、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组织开展,自5月开始,全省各高校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最终有16组选手从数十万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比赛选手中既有刚入校门的大学新生,也有返校复读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还有即将踏入军营的国防生。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这个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深刻的感悟,讲述了国防力量、爱国情怀和强军梦想,表达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宣扬了年轻人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的决心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校2名选手曾在5月份济南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