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济南市第四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

2018年12月04日 10:38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张弘    浏览次 


11月30日上午,以“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强军梦想”为主题的“济南市第四届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在长清区国际园博园开幕,此次比赛由济南市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及济南警备区政治部主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兴军的政治热情,提高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的大型赛事,赛程共3天,济南市2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比赛以8公里负重越野和高校攻防对抗为主要内容,结合实战,在负重越野过程中,设置95仿真步枪射击、手榴弹投准、战场救护、判定方向和距离、通过封锁区、通过染毒地带、按图行进、野炊露营、狙击任务等10个科目。高校攻防对抗采取红蓝对抗、两两对战的形式,以淘汰和轮流赛制评选出一、二、三名。

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学校武装部非常重视,积极动员,最终从40余报名者中选拔出6名同学组成我校学生代表队“战狼突击队”。赛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训练期间,校武装部保障充足,指导到位,参训同学紧张而刻苦。

11月30日,开幕式后,我校代表队经过前期的答题选装备及体能测试后,以满分的成绩进入越野赛中,射击全部优秀、手榴弹优秀、野炊露营满分、穿越染毒地带满分……,参赛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军人素质与团结协作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完成8公里越野比赛。12月1日,高校攻防对抗首场比赛中,开局一直领先,但因经验不足,在最后30秒连续两人因枪械断电退出比赛,比分打平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遭到淘汰失去晋级资格。12月2日下午,闭幕式暨颁奖总结大会上,我校代表队因第一阶段比赛的优异表现,仍以总成绩第10名荣获三等奖。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