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16:49  单位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撰稿 : 于宪淼    浏览次 


12月16日上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团委、就业指导处联合举办的2018、2019届毕业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济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马炳光、历下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宋俊君出席。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栋主持。2018、2019届120余名毕业生代表现场观摩。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SIYB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咨询师董廷杰作了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新形势下产业结构调整、高校毕业生人数、就业形势等要素,着重介绍了当下创业的存在方式、综合考量与现实意义。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师生对时代赋予的创业机遇与创业挑战有了宏观、细致的把握。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结合财经院校专业特色与创新创业理念,提出,多数学生可在项目趋势分析、机会、市场营销、财务、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管理、商业模式等发挥出专业优势,并以“服务+”的方式参与所有创业项目,从根本上实现“人人适合创业,人人能够创业”的愿景。鼓励毕业生勇立创业潮头,充分展现青年人锐意进取、敢拼敢闯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毕业生创业培训,意在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水平,鼓励、培养大学生成功迈出创业步伐,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本次培训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9部门《关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发〔2014〕43号)、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济人社发{2016}114号)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我校2018、2019届毕业生举办的公益创业培训。

(供稿审核人:苏洪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