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研究中心青年教师李启航博士应邀举办系列讲座

2018年12月24日 11:57  单位 : 经济研究中心    浏览次 


近日,中心青年教师李启航应邀在校内多个单位开展了系列讲座,受到了关注和好评。

在财税学院“闻道财税”论坛先后进行了六次以“应用计量经济学与Stata软件操作”为主题的讲座课程。讲座内容从软件使用和获取数据开始,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基于Stata软件的数据处理和微观计量方法,并以经典论文为例带领大家进行了实证论文模块练习。

在工商学院作了题为“经管实证论文的临摹式学习”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经管学科实证研究基础、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方法简介、利用案例现场进行论文临摹。

以“文献综述与论文写作”为题,主讲“大学,大学堂”青年博士论坛。旨在向研究生同学们讲解文献综述与论文写作的技巧。

在燕山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作了“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培训”系列讲座。向同学们普及挑战杯的基本规则、项目选择和写作技巧等问题,分析了历年获奖项目作品的内容,为各位同学点评了团队研究的方向、技术与内容。

校属研究机构改革后,经济研究中心按照 “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在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和财经特色名校建设中的作用”的精神,与各个学院开展广泛合作,为我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提供助力。李启航老师的系列讲座是其中内容之一。

(供稿审核人:朱德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