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深入各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

2018年12月24日 14:43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刘思锋    浏览次 


学风是大学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为深入了解各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做法,12月20-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深入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四个学院进行了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学工部深入了解学院成立学生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方案、坚持学院领导与班级联系制度、加强考研和就业指导、引导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工作、利用第二课堂开展教育、联系校友开展经验交流会、广泛开展竞赛活动营造学习氛围等措施,交流了开展无手机课堂、实行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和人性化管理等具体做法和经验。

通过调研,学工部对各学院在宏观管理、制度化建设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挖掘了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的一些典型、特色做法,将继续支持各学院持续不断抓学风建设、开展创新性教育活动、凝练更多工作思路、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共同促进学校形成向上、向学、向善的良好风气,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努力奋斗。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