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爱国来我校作创新创业教育报告

2018年12月25日 09:36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李建强    浏览次 


12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第83期“大学,大学堂”创新创业论坛在燕山校区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陈爱国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创业计划比赛和优秀创业项目识别”的报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创新委员以及专业课教师代表等近100人聆听报告。

陈爱国从“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举办20年切入,深刻分析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和备赛方向。结合生动的创业项目案例和自身创业投资从业经历,阐述了如何识别创业机会和开展创业项目,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

报告面向教师开展,旨在加强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和教师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真敬业、负责任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就业竞赛指导教师队伍。通过指导教师的作用,丰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融汇教育、培训、竞赛、实践各个环节,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陈爱国简介:

陈爱国,“创青春”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2006年被团中央聘为“中国大学生创业导师”,2007年入选科技部首批“中国火炬创业导师”,2009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科技创业导师。长期担任“大学生中医创客联盟”等公益创投基金的顾问。具有超过20年的创业投资从业经历,以及上百个中早期项目的投资经验,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中早期投资领域具备独特专长。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所投项目在NASDAQ、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资本市场均有斩获。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