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18年山东省高校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12月28日 17:36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薛鹏    浏览次 


近日,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省高校公寓评优工作结果揭晓,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最终获评2018年山东省高校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张贞梅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公寓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燕山校区海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赵建玲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公寓最美楼管员,圣井校区经济学院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学生豆乐乐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公寓优秀学生干部。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公寓管理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必要的保障,同时,通过发挥公寓管理育人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一是建立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制度,2017年修订出台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条例(修订)》及系列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公寓管理规章制度。二是落实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公寓管理团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逐步建立起长效安全防范机制。每年结合“11.9”进行“平安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举办新生、物业员工消防知识讲座并进行消防演习,以提高物业员工及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自救能力。三是逐步改进公寓设施建设,坚持人性化亲情化全方位服务,大力实施“温馨、惠生”工程。舜耕校区启用具有云打印等功能的温馨服务室;燕山校区公寓楼内全部完成洗浴设施的安装,先进的理念和做法被多家媒体报道;圣井主校区的新建学生公寓可以满足学生的使用空调需求,隔层配置洗浴间和洗衣房,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学习与生活。四是强化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情感育人、文化育人。五是推进信息化建设,依托大学生公寓管理系统,探索有效机制,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

我校的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更新观念,协调分工,齐抓共管,发挥学生公寓“育人”的阵地作用,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