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博再创佳绩

2019年01月04日 09:19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刘若斌    浏览次 


日前,研究生院对我校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经统计,共有56名硕士研究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总人数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47.4%。前三甲为经济学院19人、工商管理学院7人、财政税务学院6人。如下表所示。

近年来,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以培养高水平财经人才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的全方位改革。各学院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财经人才、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从课程开设、导师引导、学术交流、课题参与、论文书写、方法训练等各个方面,全面开展提高硕士生科研能力提升的各项工作,研究生学术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就考博情况而言,一是报考博士的研究生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二是硕士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科研能力得到了双一流高校的普遍认同,在面试环节备受好评,有多位优秀硕士生被多所名校同时录取;三是学生考取双一流高校的比例逐年增高。

2018届考取博士生的硕士毕业生已挥别财大校园踏入新的学术殿堂。希望在校硕士生在今后学习征程中继续奋发拼搏,在学术领域再创辉煌。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