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龙炳做客我校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

2019年04月11日 09:29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刘若斌    浏览次 


4月9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应邀做客我校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在燕山校区做了题为“专业化、精细化与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院长、秘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听取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主持。

徐龙炳介绍了我国研究生培养的政策变化背景、研究生教育的综合改革,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措施、团队建设、科研管理、专业化管理等方面总结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趋势和主要做法,分享其多年工作积累的探索和思考,指出职能部门工作主线为服务需求、提高管理质量。最后,徐龙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了数据比对与分析,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发展创新提出了建议,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专业化和精细化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

徐龙炳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金融学学科带头人,金融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首批讲席教授和首批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指导教师”“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