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15:09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玛黑拉    浏览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安全教育,引导各民族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学生工作部通过在各校区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利用公众微信号推送,召开宣讲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反响。

4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圣井校区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暨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副部长孙丽华、少数民族事务室负责人玛黑拉、内派教师热西丹,相关学院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阐释了如何开创亮丽的大学生活。他纵观国际国内发展环境,从多角度谈了家国情怀与成长成才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关系:第一,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指领土完整,还包括国民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和核安全等综合性一体的安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国家安全观;第二,要正确对待个人成长和报效祖国之间的关系,目光要远,格局要大,要以家国情怀完成一代人的使命;第三,大一、大二正是本科生的“拔节孕穗期”,一定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丰富学识,牢固知识体系,努力改进学习方法,促进效率提升,利用好校内外、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资源,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和水平。王剑强调,时光短暂,大学生正值风华正茂的美好年华,一定要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为学生解读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提出背景、历程以及实质意义,使学生深刻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前提,应真正做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内派教师热西丹以“做一名爱祖国、感党恩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为学生讲述了国家对新疆等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在教育、经济等方面的投入,要求学生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态度努力学习,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最后,学生处负责同志还与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询问了他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解答。在座谈中,会计学院2017级学生库尔班江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了感谢,他激动地说道“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少数民族学生感到非常温暖,我们不会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报答母校。”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