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入职辅导员第二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2019年05月31日 10:36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刘思锋    浏览次 


5月30日下午,学校新入职辅导员专项集中培训第三场在燕山校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丽和辅导员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工作室主持人赵雅莉进行了专题培训。

孙丽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知应会”为题,给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工作中应知应会的一些内容,心理中心的建设情况、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等,对于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进入状态、高效开展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赵雅莉带领大家通过食疗卡牌进行暖身和自我觉察,运用社会计量和绘画聚焦辅导员们的职业期待和职业困惑,在带领团体辅导的过程中巧妙地把历程分析隐入其中,让大家在团体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团体辅导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副部长孙丽华来到现场,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认真领会集中培训阶段的学习内容,认真总结梳理做好生涯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为我校建设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至此,学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方案第二阶段的两场辅导员沙龙、6场辅导员工作室成绩观摩、一场心理报告、一场素质拓展等内容全部圆满完成。新入职辅导员还要撰写学习心得进行深入思考,然后纳入全校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继续开展学习和培训。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