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9年06月20日 15:17  单位 : 团委  撰稿 : 杨静    浏览次 



6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暨座谈会。副校长张新与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4名研究生同学和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深入座谈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处、合作发展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团委副书记张超主持会议。

志愿者们在发言中回顾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校多年培养和教育的感谢,并畅谈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划。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文浩表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表达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心声。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贝贝谈到自己来自于西部甘肃,希望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和成长支持新疆,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大家一致表示,在志愿服务期间,一定会将“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铭记于心,深入基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练好各项本领,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新对同学们选择志愿服务表示高度赞赏,对学生家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嘱托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同学们主动去适应基层环境,热情、理性对待工作,不断沉淀自我。他表示,同学们愿意深入基层面对艰苦生活,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基层建设,是财大学子有情怀、有担当的具体体现。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充分理解西部现实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学,把新的理念和活力带到西部偏远地区,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真正的力量。二是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基层工作和生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既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也要满怀信心,以认真、扎实的态度,尽快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工作中做到灵活机动。四是紧跟科技强国的时代步伐,充分发挥财经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借助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平台引导当地学生革新观念,开拓视野。

最后,张新殷切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岗位,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积极、平安、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为祖国发展、民族团结做出应有贡献。参会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本部门工作全力为志愿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