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等受邀参加英国肯特大学DEA国际会议

2019年07月05日 16:50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段培新    浏览次 


日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教授等受邀参加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举办的2019DEA国际会议(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9,简称DEAIC 2019)并作了会议发言。会议由英国肯特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评估方法与应用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DEAIC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数据包络分析(DEA)研究的顶级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是该系列会议的第四届,其重点是数据包络分析及最新的研究进展。会议邀请了数据包络分析、科技评价、教育评价以及生产力分析等相关人员,旨在进一步为各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

张红凤院长与会议主席刘文斌教授进行了访问座谈。刘文斌教授是肯特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海外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政府、科研及教育机构的业绩评估理论及应用,最优控制问题计算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50余篇。刘文斌对研究团队情况和进展做了介绍。张红凤介绍了公管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成绩,着重介绍“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泰山学者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寻求相关研究与DEA方法的契合点,特别是与刘文斌就DEA方法与环境规制、食品安全规制及政府绩效等方面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望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张红凤还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同仁就DEA前沿进展,大数据下的绩效评估等问题展开交流。尤其是与DEA创始人之一的Wade Cook教授,就如何将DEA方法更好融入公共管理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之余,张红凤还与国内外学者就国际合作、校际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加深国内外同行对我校的了解,促进公管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